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3日电(李齐 杨双琴) 近期,清镇市就业局成立4个企业复工复产就业服务组,联合乡镇、街道人社中心,深入企业经营现场,了解疫情对企业人力资源的影响,精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就业服务。 

  “公司员工是否已全部返岗?是否存在缺工问题?在招工方面存在什么困难?……”在和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走访组正耐心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在用工、岗前培训、社保缴纳、劳动纠纷等方面的需求。

  “我们公司还是挺缺人的,特别是管理人才。”和沐物业综合管理部负责人钟婷婷说,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业主缓交物业费等情况时常发生,直接影响到公司的现金流,导致公司业绩下滑。与此同时,员工离职等情况也偶有发生。 

  针对和沐物业反映的问题,走访组一一记录,并表示可以协助企业进行招工,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多种网络渠道结合线下宣传,帮助企业发布岗位信息,拓宽企业用工招聘渠道。

  同时,走访组还为企业发放清镇市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让企业了解稳岗补贴、返乡农民工补贴、员工职业培训补贴、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等惠企措施,鼓励企业积极招聘高校毕业生、开展员工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整体素质。“就业局上门为企业服务,让我们了解到更多的惠企政策;帮助我们招工也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各项助企补贴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现金流问题。”钟婷婷说。 

  在走访过程中,像和沐物业这样的例子还很多,招工难、人才缺口大、员工素质不高、资金紧张等问题困扰着企业复工复产。走访组每到一家企业,都详细记录,形成问题清单,并通过现场解答、政策宣传引导、后期追踪服务等方式,切实解决企业在用工方面的难题。

  下一步,清镇市就业局将结合企业实际用工需求,分类细化岗位需求清单,利用各类网络渠道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同时,在遵照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有针对性的线下专场招聘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