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获悉,截至 9 月 30 日,贵阳市共招募培训核酸采样人员 4587 人,目前已陆续上岗。

  日前,《贵阳市分级分类有序流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出台。根据《方案》,贵阳将在常态化管理区域内构建核酸采样 15 分钟便民服务圈,为市民提供免费混检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的核酸检测需求。为提升核酸采样能力,贵阳市开展了核酸采样人员招募培训工作。目前已招募培训的 4587 名核酸采样人员中,具有卫生相关专业技术职业资格的有 3212 人,高校卫生相关专业志愿者有 1375 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贵阳对招募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线上培训、一对一实操培训,确保核酸检测采样质量,提高采样人员自我防护能力。

  同时,贵阳市积极组织培养核酸检测人员,与省临床检验中心合作,组织理论和实操教学,为全市检验岗位人员搭建核酸检测资格证培训通道,目前已有千余人报名。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