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日电(尚珂 杨鲤银)9月30日23时,随着施工负责人孙林对讲机里传来“封锁命令号16502,川黔线黔灵山站至关田站区间已封锁,可以上道作业”的通知,当日该组线路大机捣固作业正式开始。

  “我们的坚守就是为了更多旅客的安全出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工务段黔桂线线路大机捣固施工负责人厉彦彪如是说。当晚,该段还在黔桂线打羊至学庄区间、下寨至都匀区间、川黔线关田至贵阳南区间等处所同步开展7处施工作业。

  此次黔桂、川黔线集中修施工,分别至10月10日、10月31日结束,共计要完成黔桂、川黔线线路大机捣固308公里,道岔大机捣固202组,线路大机打磨54.9公里等集中修施工任务。

  贵阳工务段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修受贵阳疫情影响,我们更要认真做好施工期间的疫情防控,严格控制作业人员驻地、施工现场“两点一线”,采购储备防护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严格摸排作业人员健康情况,分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每天对驻地人员公共活动区域进行全面消毒2次,并配备防控应急包,化小作业单元,对作业区域人员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为全面恢复线路设备“运输体力”,提前做好“防寒过冬”准备,贵阳工务段本着质量可靠、安全可控的原则,统筹全段精兵强将和机械设备,集中对川黔线、黔桂线开展为期55天的集中修大整治。利用夜间“天窗”进行线路大机捣固、道岔大机捣固、线路大机打磨、线路机械清筛等施工项目。

  为确保本次集中修施工顺利完成,贵阳工务段在对施工现场逐一排查、全面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多次召开施工准备会,详细制定施工方案,明确任务分工、人员安排、材料工具配备、推进计划,针对线路、道岔捣固、打磨等不同项目,优化施工步骤,并针对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制定相应措施。

  同时,该段提前制定安全防范措施,重点从作业人员班前安全教育、施工组织方案、机械设备检修保养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施工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及关键人员处处受控,时时安全。针对集中修施工作业中“不可控”和“难预料”的安全风险因素,该段还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升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