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9日电(李姣)国庆临近,贵阳南车站全体干部职工鼓足干劲、在岗在位、全力以赴,严守铁路运输安全关,切实做好枢纽畅通、货物发送、班列组织等关键环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9月以来该站共计发运中欧班列4列,预计国庆期间常态化开行1列;共计装运油品1010车,创油品历史单月装车之最。

贵阳南车站

  据悉,该站为保障节日期间运输安全畅通,节前组织技术力量会同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对车站主要行车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使节日期间车站行车设备高效稳定,为车站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在保证畅通方面,该站充分发挥路网性编组站的作用,牢固树立枢纽“一盘棋”意识,根据枢纽运输组织的特点,发挥编组站和中间站优势互补,编组站优化对中间站卸车的编组计划,减少中间站的调车作业及安全压力,常态化开行高质量列车发挥互保作用。

贵阳南车站

  为服务企业货物发运,掌握企业发运需求,9月期间,该站市场营销部加大“走访”力度,采用电话“走访”的方式,先后对接贵州多式联运、中铁国际、三门峡矿业、雪花啤酒、东方鑫盛、贵州黔龙、西昌车务段等26家单位。并与急需发运的企业进行对接,妥善处置客户困点难点,顺利实现啤酒、易切钢“公转铁”,保障货物顺利装运;该站持续加强箱源配备,强化路企协作,协调帮助企业对铝矾土、煤炭、高岭土等货运物资有货可发,共计装运上述货物313车。

贵阳南车站

  国庆期间,该站将持续做好安全运输,优化编组作业效率,提升运能运力保障,积极拓展大宗货物“两端”服务业务,优化空箱分配,服务好企业与货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