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8日电(李锦明 代胜强 刘晓丽)自9月26日15时,贵州省清镇市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后,各项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有序恢复,市场、商铺、餐饮店,交通线路等逐步恢复正轨,城市“烟火气”回升,生活节奏也在逐步加快。

  贵阳华丰国际食品城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复商复市。

  位于清镇市巢凤街道的贵阳华丰国际食品城,主要从事食品、副食品及生活用品的批发和零售。车辆物流对该市场有着直接的影响。9月27日一早,该市场迎来了阔别已久的车流。司乘人员在严格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后,有序进入市场。

  贵阳清镇华丰市场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利剑介绍说,公司每天都会出动疫情巡逻车,用车载大喇叭反复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增强广大商户、外来人员的防控意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收货、清点、配送,华丰市场经营户胡乘万一天比一天忙碌。清镇市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实现了与贵安、观山湖等地的流通,也让胡乘万及其他商户重拾信心。

  “前段时间因为物流不畅,我们家好多货物都售罄了,从26号下午,观山湖、贵安方向的货物陆续补充进来,让短缺的货物得到及时补充,现在客流量一天比一天多,我们的信心也一天比一天足。”胡乘万说。

  清镇市白马大道贵红卡点严格执行卡点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除了市场和商铺,清镇市的公共交通和出租车、网约车也逐渐恢复运营。往返观山湖区的两趟公交线路,也在27日恢复了通行。

  车辆、市民自由流动了起来,但疫情防控的弦却一刻也不能松懈。在清镇市与贵安新区、花溪区连接的白马大道贵红卡点,工作人员正对进入市域内的车辆进行防疫查验。“我们这个卡点按照‘卡口严检、规范进出、减少聚集、有序恢复’的原则,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落实‘一扫三查’,确保卡点有序流通。”贵红卡点值守民警韦朝洋说。(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