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贵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花溪区翰林溪苑小区居民反映,家中奶粉紧缺,婴儿急需食用,想请工作人员帮助购买。

  此情况迅速通过花溪区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传至花溪区溪北街道,街道工作人员随即与该市民取得联系,在核对好所需奶粉的种类和数量后,立即安排人员进行采购,并将奶粉送到市民家中。

  由于翰林溪苑小区自9月24日起实施临时静态管理措施,小区内许多有婴幼儿的家庭未来得及采购母婴用品,为做好这部分“特殊群体”的服务工作,溪北街道安排在翰林溪苑小区服务的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广泛收集信息,了解他们的特殊需求,一一对应做好服务。为此,街道工作人员还建立了专门为母婴服务的工作微信群,工作人员每天详细记录下居民所需物品等信息,形成“订单”并联系好母婴用品专卖店进行采购,随后统一送到翰林溪苑小区,做好交接,再由小区内的工作人员根据提供的楼栋住址信息送到居民家门口,切实解决他们的需求。

  据悉,9月25日至26日,溪北街道已为翰林溪苑小区采购了60多份母婴用品。(花溪区融媒记者 文林)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