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清镇市工信局积极指导辖区工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为企业办理货运车辆通行证、协调企业生产要素等一系列举措,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清镇市目前有37家铝及铝加工规上工业企业,本来疫情发生后,仅有贵州华仁新材料有限公司、贵州华锦铝业有限公司、贵州广铝氧化铝有限公司等11家铝及铝加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行封闭管理,坚持生产。其余26家铝及铝加工企业均受到疫情影响而停产。

  清镇市域内有序流动后,清镇市工信局及时指导铝及铝加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和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要求,通过深入走访企业、下发工作提示等形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落实设立入场卡点、临时隔离区,控制员工流动、隔位分散就坐等措施。同时,针对未复工复产的铝及铝加工规上工业企业,进行全覆盖的走访和对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此外,还安排专人每天负责收集汇总企业货运车辆“4小时”通行需求,按上级要求办理重点生产物资和产品的运输通行证,并帮助协调解决煤、电、水、气等生产要素的保障问题。

  9月21日截止,清镇市已有20家铝及铝加工规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复工复产率约为70%。贵州省清镇市猫场铝土矿段建设项目等13个已入库铝及铝加工项目复工率达100%。(覃柳蓉)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