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到织金县指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下大决心集中力量攻坚

  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9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毕节市织金县指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贵州工作组部署要求,下大决心集中力量攻坚,争分夺秒落实好各项工作,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坚决打赢织金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领导吴胜华、郭瑞民、郭锡文参加。

  李炳军来到移动方舱核酸检测点,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流程安排、检测设备到位、检测人员配备等情况,看望慰问了重庆市支援我省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叮嘱他们切实加强自身防护,与当地紧密配合协调,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最大限度把检测能力发挥出来。毕节市和织金县要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让支援队伍全体人员放心、舒心开展工作。

  在织金疫情处置现场指挥部,李炳军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织金县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与疫情最重的马场镇负责同志视频连线,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他强调,织金县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必须下大决心,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彻底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尽快把本轮疫情“围住、捞干、扑灭”。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实施静态管理,严控社会面人员流动,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要精心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用好现有检测能力,打通“采、送、检、报”各环节堵点,切实做到“人歇机不歇”,全面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要严格按照“十同”要求判定密接、次密接人员,以最快速度、安全规范地将风险人员转运隔离,绝不遗漏任何一个风险点。要从严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和闭环管理等要求,做好医护和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全面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坚决防止新的聚集性疫情。要带着深厚感情保障好群众生活,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毕节市要深挖潜力,省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州)要统筹资源力量,在隔离场所、医护人员、防控物资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尽快打赢织金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有关部门和毕节市、织金县负责人参加。(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