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7日从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9月16日24时,官方已启用隔离点数169个,可用于隔离的开放房间数22696间,已使用隔离房间19977间,剩余可用于隔离房间2719间;尚未启用的备用隔离点8个,可用于隔离的房间2248间;目前隔离点保障工作人员4407人。官方表示,将全力提供好保障服务、规范管理,把社区传播的风险阻断。

  据介绍,贵州省内七个市州梳理支持隔离房间总计18500个,目前已使用隔离房间7832间,剩余可用于隔离房间10668间。隔离点保障由市州安排人员进行全面保障。

  由贵阳市隔离转运组统筹,官方制定了高风险人员转运工作闭环管理机制,明确了属地区县转运主体责任及部门责任。对阳性病例的转运,贵阳市级统筹调配全市34个负压车予以支持保障;贵阳对密接人员的转运,市交委常态准备20个旅游大巴车40名驾驶员,并储备200辆旅游大巴车可随时调度使用,确保运力支撑。

  对贵阳市外转运工作,官方还专项制定了《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人员大规模异地转运工作方案》,明确了“一案一专班”和“点对点全程闭环”组织转运原则。对转运条件、转运准备、转运途中、转运流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市外大规模异地转运精准、有序、高效、安全。目前,官方已市外转运7396人,正在转运2900人。

  官方还严格按照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定的《集中隔离点内部管理手册》进行规范设置和管理。其中,在此基础上,特别明确了隔离点点位长职责、院感职责、医护人员等职责,加强了对相关人员培训,并由省市隔离点技术督导专家组强化了对隔离点运行规范的巡查,对指出的问题以省市联动指挥部名义下发区市县立行立改、高效整改予以落实。

  有部分需隔离的民众对长途运输,隔离点条件提出了意见。官方对此回应称,此次,因为需隔离的人员数量大,范围广,贵阳市已启用的酒店难以完全接收,需要运送至贵州省其他市州进行规范化的隔离管理。官方表示,启用的酒店、招待所、民宿等,难免条件参差不齐,贵阳本着优先照顾老、幼、妇、弱的原则进行安排。

  针对民众提出的意见,贵阳也将按规范化的方式进行提升改进。官方表示,涉疫人员隔离,是阻断病毒传播,防止家庭、社区,大面积传播的重要手段。病毒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恳请民众克服一下、坚持一下。

  官方强调,下一步,针对隔离转运工作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贵阳将进一步加大整改,规范运行,为社会面清零既定目标作出努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