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

  省市联动指挥部

  关于实行疫情防控线索有奖举报的通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构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经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研究,决定从9月1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行疫情防控线索有奖举报。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市民如果发现全市区域有下列违反疫情防控命令、决定、措施等行为的,可进行举报:

  (一)发现有违反临时静态管理跨区流动的人员;应隔离管控但未落实管控措施和隔离管控期间违反管控规定的人员;自知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不及时报备且故意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员。

  (二)相关场所未设置场所码,未执行“一扫三查”防疫要求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便利店、银行营业点、加油站点、酒店、药店、理发店等各类开放经营场所从业人员和辖区门岗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未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的。

  (三)疫情防控期间,发现应当暂停开放或营业的场所继续开放或营业的,以及餐饮场所违反禁止堂食规定提供堂食的。

  (四)疫情防控期间,违反禁令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扰乱市场秩序的。

  二、举报途径

  贵阳市疫情防控线索有奖举报电话:12345-3(“疫情线索有奖举报”专线),举报人可通过拨打12345热线按“3”号键进入专线进行举报。

  三、举报奖励

  (一)奖励标准

  举报人应如实提供被举报对象违反相关规定的线索证据,一经查证属实,每条线索给予举报人300元奖励。如同一问题线索多人分别举报的,将奖励首位举报人。

  (二)不予奖励情形

  经核查举报人举报的问题情况属实,但存在以下情形的不给予奖励:

  1。被举报对象已被发现或正在协查处理过程中的;

  2。举报的问题情况属实,但不属于疫情防控问题举报范围的;

  3。匿名举报无法核实举报人身份的;

  4。其他不宜奖励的情形。

  (三)奖励领取

  问题线索一经核实认定,符合给予奖励的,将予以及时兑现奖励资金。对各区(市、县)已经开通举报奖励平台的,同一人分别在市、县两级反映同一事项且核查属实的,由有关区(市、县)兑现奖励。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办公室负责解释。

  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

  省市联动指挥部

  2022年9月15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