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5日电   一场秋雨过后,花溪的空气格外清新。“终于可以回家了,比我当初预想的时间要快很多啊。”“感谢花溪区委区政府的关心,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共渡难关,花溪加油、贵阳加油!”因疫情滞留花溪区的游客们陆续踏上了返程的归途。

  花溪区文旅局高度重视,与区社防组、卫健、交通、交管等部门共同组成工作组,拟定了《花溪区(经开区)、贵安新区撤离滞留外地人员工作方案》,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全力做好花溪区因疫情滞留游客安置返程工作,确保滞留游客分批次、安全有序返程。

  花溪区文旅局坚持做好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对外公布宾馆酒店滞留外地游客咨询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解答游客问题,安抚游客情绪。连日来不分昼夜,迅速摸排全区星级酒店、限上酒店滞留游客情况,同时组织各乡(镇、街道)摸排辖区内滞留游客情况,明确撤离对象、流程及时间,组织多支队伍,到各酒店宾馆实地与各乡(镇、街道)开展滞留外地游客撤离工作。截至目前,已有900余名滞留游客顺利返程。

  下一步,花溪区文旅局将继续加快推进区内滞留游客撤离工作,做好游客咨询和政策解释工作,确保滞留游客有效有序安全撤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