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3起

  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典型案例

  案例1:2022年9月12日,白云区张把伙餐饮店为顾客提供堂食,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该店内有两人正在吃粉。该餐饮店违反了《关于解除观山湖区、白云区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中餐饮场所继续暂停堂食的规定,该餐饮店以上行为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现已将该线索移送泉湖街道派出所依法处置。

  案例2:2022年9月12日,白云区源汁味餐饮店(店铺名称为肥肠芋儿鸡)为顾客提供堂食,现场检查发现,白云区源汁味餐饮店二楼包房内共有3间包房存在人员堂食情况,1间包房内正在打麻将,已就餐完毕;1间包房内正在就餐;1间包房内正在打麻将,菜未上齐。该餐饮店违反了《关于解除观山湖区、白云区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中餐饮场所继续暂停堂食的规定,该餐饮店以上行为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现已将该线索移送泉湖街道派出所依法处置。

  案例3: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云城街道城管来电通报线索:“9月12日晚21:20左右位于云城街道中天金融国际社区的“白云茗宾阁餐饮店”内有人在堂食。”接线索后,我局于9月13日早上到该商户进行现场检查,再次对该经营户宣传政府公告内容,现场进行告诫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经营户立即停止提供堂食的行为。

  解封不解防,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经营户和市民,抗疫人人有责,堂食万万不可!

  贵阳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14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