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贵阳市核酸筛查工作,从9月13日晚开始,观山湖区连夜搭建气膜方舱实验室,此举将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工作中核酸检测效率。

搭建完成的充气型气膜方舱实验室

  搭建完成的充气型气膜方舱实验室

  当晚9点,记者来到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5展厅看到,随着第一组充气式气膜材料运达现场,消防、供电、工人等工作人员立即投入帐篷搭建、钢架物资搬运等工作,全力以赴启动观山湖区“气膜方舱实验室”的搭建。

  “第一组物资出发了吗?”现场,观山湖区气膜方舱实验室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朱进不停地接听、拨打着电话。“我主要负责场馆的对接、现场的调度等工作。”据朱进介绍,观山湖区气膜方舱实验室共有6套膜,其中4、6展厅由贵州省卫健委统筹安排,共有5套膜;5展厅由广东、福建两省医疗队支援建设,共有1套膜。

消防员正在合力搭建充气型气膜方舱实验室

  消防员正在合力搭建充气型气膜方舱实验室

  “虽说大家都是‘熟练工’,但搭建气膜方舱实验室还是第一次。”中建五局三公司新世界4H项目经理周旺说,“搭建气膜方舱实验室的过程既要拼速度,更要拼质量,每一个支架、每一颗螺丝,都要确保安装在正确的位置上。我们公司调度了50余人,全力配合搬运及实验室内所需配件拼装等工作。”

  据介绍,气膜方舱实验室具有快速拆装、机动灵活等优势。该实验室全面投入使用后,核酸日检测量可达到50万管,将为贵阳市核酸检测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工人们正在搭建硬体气膜方舱实验室

  工人们正在搭建硬体气膜方舱实验室

  除了气膜方舱实验室外,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的到来也将为全市核酸检测工作添加“一臂之力”。

  当日下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配的123名精干核酸检验人员和5辆核酸检测车组建的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陆续抵达观山湖区。

  “接下来,我们的专家会立马对检测车进行调试,确保尽快承接核酸检测任务,为贵阳市疫情防控贡献广西力量。”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组员、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法监处副处长朱俊雄介绍,预计从14日起,该检测队正式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来源:观山湖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