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栋的物资,是不是这个?”“这袋有鸡蛋哈,小心碰碎了。”……9月13日,在封控小区贵阳中心贵安山语城,项目经理吴红飞带领物业团队有条不紊地为小区居民服务,做好防护后,他们推着便民服务车,以单元为单位,把大家在居家隔离期间的物资送到小区各户居民家中。

  吴红飞正在现场安排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项目已封控管理12天,我们团队现有53人,24小时不间断值守在小区,全力配合防疫要求,充分保障业主的基本生活需求。”吴红飞说道。

  9月1日上午9点左右,吴红飞接到社区通知,花溪区石板镇物流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要求立即至社区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安排配合开展小区业主、住户与病例事发地的交叉轨迹排查工作、以及黄码、红码筛查工作。

  组织工作人员开始小区封控管理工作。

  接到消息后,吴红飞马不停蹄赶往社区开会,了解政府部门最新防疫政策;并上报贵阳中心相关领导及部门,并通知项目管理人员,迅速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管理预案,全力配合政府对小区进行封控。当晚8点左右,吴红飞要求现场所有在岗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方案,在贵安山语城有序开展核酸采集区布置、购买储存防疫物资、物业工作人员部署动员等工作。

  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对物资接驳点处进行消杀。

  9月2日凌晨2点多,接到9月2日上午8点全面启动小区全员核酸方案通知后。吴红飞第一时间紧急召集项目40名物业员工返岗,加上贵安山语城当日夜间值守的13人,统筹安排核酸检测工作、园区消杀、垃圾清运工作、物资保障等工作,第一时间将所有出入门、侧门、无人值守的消防通道封闭,并成立专项巡逻队,对贵安山语城小区全域实施巡逻,并对外来流动人员进行劝返,禁止小区内人员外出,防止人员流动交叉接触。同时,做好园区消杀工作,并安排专人定期进行消杀巡检。物业管家也通过电话、微信、朋友圈等形式通知业主小区封控管理及早上8点开始全员核酸的消息……

  检查业主物资配送品质。

  在小区封控之初,如何保障正常的生活物资成为业主们非常关心的问题。因此,吴红飞积极带领团队配合社区做好贵安山语城业主和住户的保供工作。物业管家在业主群内采集和统计业主需求,并立即对接供应商配货,确保小区业主和住户的基本生活保障。免费为独居老人、残疾人及家中未储备物资等有特殊情况的业主、住户提供爱心蔬菜包及免费的方便面、面包、牛奶等食品。

  吴红飞正在和物资供应商沟通业主物资保障事宜。

  为保障小区业主长期的生活物资配送问题,吴红飞积极与社区及供应商对接,保障小区业主生活物资需求的购买渠道。同时,他组织工作人员在小区大门处设置物资集中转送点,设立专人专岗,负责对物资配送人的健康码及个人信息和货源进行登记,建立规范有序的转送流程和转运点、明确物资消杀要求,保障物资安全。成立“小蜜蜂”转送小队,对业主和住户订购的物资开展接驳和转运工作,确保物资能及时到业主手中。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吴红飞说,目前业主和住户也都在积极配合抗疫,各项防控工作稳步进行中,我们一起全力筑牢“防疫墙”,静待花开。(李前丹)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