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被切断了,急需就医,请帮帮我们。”9月7日下午2点,卢师傅不慎被电锯锯断手指,血流不止,警医接力后,成功进行了断指再植手术。

  卢师傅家住油榨街花鸟市场,是一名根雕师傅。因疫情管控居家,便想着雕刻一些作品,打发时间,却不慎被电锯切割了左手的拇指,食指也受伤严重。邻居见状,赶忙帮他拨打电话向民警救助。民警获悉后,立即驱车带着卢师傅前往较近的贵州华夏骨科医院救治。

  “幸好来得及时,左手正斜位片显示左手指拇指间关节骨折并关节脱位+左手示指中节指骨骨质缺损。”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韩健表示,电锯伤使离断手指神经、血管、肌腱、皮肤软组织损伤严重,创面层次不清,这给再植手术增添了难度。

  在手足外科、手术室及麻醉科全体医护人员全力配合下,每一步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清创、骨折复位、肌腱缝合、高倍显微镜下血管神经吻合……历经近2个多小时的手术,再植成功

  “手指接上了,感觉好多了。”卢师傅说,现在整个人精神状态还可以,手指保住了,非常感谢医护人员和警察。

  韩健表示,如果出现肢体、指体离断,要在“黄金6至8小时”内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以免耽误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