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2日电(陈忠林)9月10日,笔者在清镇市卫城镇远亮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规划的150亩速生蔬菜基地看到,一辆高压洒水车喷出巨大水雾,之前干得起灰的地块随即变得湿漉漉的,为合作社即将开播的150亩速生蔬菜创造了合适的土壤环境。

  “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否则,这片土地无法耕种。”当天现场指挥“降水”的合作社负责人姜远亮说,今年旱情严重,土地干得起灰,无法耕种,近段时间以来,为了保民生,党委、政府在千方百计帮助农业企业,新栽种的这批速生蔬菜,60天之内就可全面上市。

  据了解,为应对持续高温干旱天气下的蔬菜保供,清镇市农业农村局安排部署有条件的农业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增播2000亩速生蔬菜,品种涵盖小白菜、萝卜菜、豌豆尖、茼蒿菜、瓢儿白等,种植范围覆盖除麦格乡以外的8个乡镇。

  为确保抢栽抢种顺利进行,清镇市农业农村局协调清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洒水车,对因干旱严重致不适宜种植的地块进行浇水。卫城镇远亮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位于该镇龙井村火龙洞组,拟抢种小白菜、豌豆尖、茼蒿等蔬菜150亩,苦于大片基地干得无法翻松。清镇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后,立即联系清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派2辆高压洒水车前去支援,为该片土地降下“及时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