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7时起,清镇市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市域内可有序流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记者在清镇市中央公园小区看到,小区居民们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走出了家门,开始到户外进行活动,街道也开始热闹了起来。“我们劝导居民最好是就近在小区内部和周边活动,尽量不要出远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青龙山街道办事处东北村党支部副书记方贵兰说,各小区进出口依然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市内居民进出任何场所须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一扫三查”等防疫要求,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可以随时联系,工作人员会及时提供上门服务。

  在沪昆高速清镇收费站,值守人员正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车辆进行劝返,对具备通行的车辆进行检查登记,严格落实交通卡口各项排查管控措施。“收费站卡点依然按照原来的要求进行值班值守,守好清镇的‘东大门’,做实做细‘外防输入’的工作。”清镇市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于涛说,虽然清镇市内可有序流动,但是解封不能解防,将严控人员跨区域流动,坚决筑牢卡口防线。

  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后,清镇市严格按照“卡口卡死、不出不进、市内活动、有序恢复”的原则,坚决压实“四方责任”,在市域内分类实施防控措施,全力巩固阶段性疫情防控成果。并通过在清镇市融媒体中心各个平台推出海报、短视频、图文、音频等新媒作品,在街道、村居利用宣传栏、广播、标语等形式,进行线上线下的立体宣传,积极引导市民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李锦明 代胜强 刘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