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位于云岩区未来方舟中天体育中心的“火眼”实验室正式开工,这是贵阳市首个核酸检测“火眼”实验室,投用后,日最大检测量将达3.6万单管,按照20:1混采技术,单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达72万人次。

  据悉,实验室名字中的“火眼”,取自《西游记》中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寓意精准识别病毒。云岩区“火眼”实验室为3+2模式,由三个气膜仓“火眼”实验室和两个方舱式“火眼”实验室组成。

  记者在中天体育场现场看到了两个方舱式“火眼”实验室,这款实验室是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不需要进行场地装修和改造安装,真正能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

  而在中天体育场5层,记者看到,三座白色的气膜仓“火眼”实验室并排矗立,分为试剂准备仓、试剂提取仓和扩增仓三个区域,配备了众多“高精尖”的仪器,有效提升核酸检测储备力量。

  记者从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袁军处了解到,“火眼”实验室具备每日36000单管的核酸检测能力,能够满足约72万人的核酸检测要求(按20混1测算),并且该实验室是24小时不间断工作,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实验室的启用将进一步提升贵阳市的核酸检测能力。(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