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0日电 (记者 张伟)9月10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2022年的中秋节对于贵阳很多人来说是一个不一样的节日,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同心协力阻断疫情传播。

  10日清晨8时许,贵阳市花溪区阳光街道办事处棉花关社区辖区内,40余名志愿者正在分头忙碌。按照统一安排,志愿者们分成15个小组分别开展抗原检测、分发抗原检测试剂、配送月饼等。

  许多志愿者都坚信:中秋月已圆,胜疫定有时!为此大家要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团圆”在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早在9月2日,花溪区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的退休职工邵建学就加入了志愿服务。为增加服务人员,提高服务质量,她还把丈夫陈玻也一起叫来,成为抗疫一线的“夫妻战友”。

  棉花关社区居民严庄莉日常经营着社区服务平台,为大家网购生活用品。“您家有什么需求或者困难?请联系我!我帮大家购买蔬菜和生活用品。”是庄莉的口头禅。

  疫情发生后,庄莉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成为本次抗疫棉花关社区的第一个志愿者。在社区,她配合社区的核酸检测、物资购买和配送,即使被安排到卡点值夜班,也毫无怨言。她说:“疫情面前,你们安排就是,我只管服从。”

  当完成相应工作后,手拿月饼的庄莉笑着说:“只要大家过得高兴就行!反正我们一家今年团聚不了,因为疫情被分在两个城市过中秋,我丈夫也在他所在的小区做志愿者,共同为大家的早日“团圆”而努力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