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8日电 题:贵安公安坚守抗疫一线 暖心故事不断出现

  作者 杨淋

  贵阳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贵安公安民警辅警的身影就不断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脸上写满疲惫,却依然步伐坚定。一线,许许多多的暖心故事,正在贵安公安的身边悄然发生,汇聚成一股暖流,成为特殊时期贵安公安民警辅警美好的回忆。   

  放心,我们会把你平安送回家

  9月4日10时,高峰派出所民警熊跃辉及2名辅警在疫情巡查中发现一女孩正漫无目地游走在贵安大道上,并上前进行了询问,得知女孩名叫李某飞,14岁,家住安顺市普定县龙场乡,因和父亲发生争执离家出走。8月28日离开家后与女网友(马场镇人)相约到马场镇玩耍。9月2日,因新冠疫情来临,加强了社会面管控,其网友送她前往平坝区坐车回家,但由于疫情原因,平坝区各路口已设卡封闭不能进出导致女孩无法回家,其网友便将其丢在贵安大道上,独自返回马场镇。了解具体情况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暂时安顿后,立即与安顺市疫情防控部门、普定县疫情防控部门和普定县公安机关多方沟通,在不违反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前提下,最终达成共识,于4日17时30分将李某飞安全送至安顺市疫情防控部门工作人员处,再由普定县社防组把其安全送回家中。

  放心,我们会给你把证件办好

  9月4日19时,还在核酸检测采样点执勤的思雅派出所户籍民警杨娜,接到了学生秦某的求助电话,称9月5日12时截止本年度教师资格证认证考试报名,急需居住证才能报名,但学校封校不能前来办理,心里十分着急,请求公安机关帮助。民警杨娜得知情况后,安慰他道“同学,你不要着急,先加我的微信,把办证所需资料通过微信发送给我,派出所可以先行办理,等疫情结束后,你再把纸质资料补交过来就行了。”挂断电话后,还在核酸检测点执勤的她立即驱车赶回派出所,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帮学生秦某办完了,并把居住证号码拍照发给学生。学生秦某心急问题得以解决,对思雅派出所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表示非常感激,对贵安公安为民服务的真诚之心表示感动。   

  放心,我们不会让你们挨饿

  9月5日23时,贵安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后勤保障人员接到消息,在贵安新区产业大道与茶园路疫情防控卡点有两名货车司机和三名返家群众因为疫情原因被困,因为健康码是黄码,且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未出,酒店不能住,他们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万般无奈下向交警部门求助。交警执勤人员一边与货车司机们耐心沟通,安抚他们焦急的情绪,让他们耐心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对需从扎值守卡点民警辅警的宵夜名额分出来,给这五名被困群众送上了粉面和鸡蛋,并告诉他们,如果有什么困难,警察会想办法解决,请他们不要担心。最后,三名群众被劝返,原路返回扎佐,两名货车司机等到核酸结果显示阴性后予以放行。 

  放心,我们会把药送到你手中

  9月5日上午,湖潮派出的副所长魏茂竹巡逻中得知,在辖区的中铁十七局老项目部有两母女,都是山西人。母亲80岁左右,有血压,女儿50岁左右。母亲高血压药吃完了,需要及时购买,但当前处于静默管理区,不能出去买药。魏茂竹二话不说,主动帮助母女俩去买药并亲自将药交给他们。母女俩非常激动感动,说要将买药的钱转给魏茂竹,不能让我们民警在帮忙解决困难时候还要自己倒贴钱。最终,魏茂竹没有要母女俩的钱并叮嘱她们不要到处走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放心,我们会全力护你安全

  9月6日12时50分,贵安医院报警求求助,称有一名小男孩喉咙被卡,危及生命安全,随时存在死亡风险,因该院目前医疗条件有限,请求公安机关协助及时将病人转运到贵阳市盐务街贵州医科大附院就诊。正在辖区开展劝返工作马鞍山派出所所长左洪涛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向贵安新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指挥中心及时联系交警支队支援,开启绿色生命救护通道,由交警支队安排警车开道,护送120救护车前往贵州医科大附属医院紧急救治。交警支队仅用10分钟就赶到了贵安医院附近接力,于13时35分将小孩安全转运到贵阳市盐务街贵州医科大附院,仅用时35分,圆满完成“生命接力”任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