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贵阳疫情防控攻坚战正处于最关键的时期和最吃劲的阶段。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立足职能职责,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责任,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迅速的举措,集中力量坚决打赢贵阳疫情防控攻坚战。

  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结合监督联系单位职能职责,采取沟通提醒方式,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我们加强对养老、儿童福利、社会救助、残疾人康复医疗等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组与省民政厅组建联合监督检查组,深入贵阳市有关老年公寓、儿童福利院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现场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相关问题。

  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组,建立驻筑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联合监督检查机制、与省教育厅办公室信息沟通机制、与贵阳市纪委监委有关派驻机构联络沟通机制“三项机制”,围绕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从在校人员管理服务、核酸检测、校门管控、物资供应、值班值守、校园消杀、防控应急准备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

  “把扑灭疫情作为重中之重、当务之急。”贵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加强一线走访、靠前监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为尽快“围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9月5日至6日,云岩区纪委监委出动9个检查组对该区核酸检测点的物资保障、人员准备、现场秩序以及样本转运等情况开展监督,对18个街道(镇)涉及的商超经营情况、小区封闭情况、街面人员流动情况进行检查。南明区纪委监委组建监督检查组到辖区惠民生鲜超市检查生活必需品物资保障供应,了解群众线上下单、超市配送等环节运转情况,同时对辖区部分社区(居委会)接驳点设置和工作人员无接触配送情况开展监督,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修文县纪委监委组建4个检查组前往龙场街道、阳明洞街道等6个乡镇(街道)及相关重点场所、企业开展实地督查,并就前期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