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7日电 题:贵阳市方舱医院感人一幕:一群“临时父母”呵护一个三岁患儿

  作者 袁超

  贵阳市新一轮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宁静,医务工作者们白衣披甲、 向险而行。贵阳市方舱医院开启的第一天,三岁零八个月的小宇峰(化名)就住了进来。

  小宇峰是新冠肺炎疫情无症状感染者,刚上幼儿园。小小的他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虽然没有哭闹,但眼里却充满了无助。方舱医院里,医护工作者有的是母亲,有的是父亲,面对这个特殊病员,大家把父母的爱完全倾注给了他,逗他开心、陪他玩耍、喂他吃饭、带他上厕所……家里爸爸妈妈能做到的,医护人员都做到了,亲人般的温暖让小朋友原有的惶恐彻底放下了。

  方舱内专门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玩具、零食、鲜牛奶,小宇峰最喜欢来到活动区玩机器人,玩耍时他会露出萌萌的笑容。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小宇峰成了大家心中的“宝贝”,大家的关爱也让孩子从愁眉苦脸到笑遂颜开,玩得十分开心。

  在贵阳市方舱医院,到处是一个个包裹在笨重的防护服下的忙碌身影,防护服上的名字,白底黑字,没有修饰,却足够耀眼,足够感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