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

  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

  9月4 日上午,贵州(清镇)职教城按照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关于优化区域核酸检测次序安排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早上8点前,各院校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就相继到位,在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后,在医护人员、职教城管委会工作人员、院校教职工、学生志愿者的组织下,各检测点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贵州省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是目前职教城在校学生最多的院校,为满足学院9000多名师生的核酸采集,医护人员设置了16个检测点。清镇市中医医院护士杨安琪告诉记者,几天以来她们已经转战几个地方,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支援。“只要接到电话,我们就迅速赶赴核酸检测现场。”杨安琪说,再苦再累,她们也要坚持,确保完成核酸采集任务。

  “请大家排好队,带好口罩,保持距离。”核酸采集现场,不时传来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温馨提示。为保证核酸采集现场秩序,清镇职教城管委会在每个学校分别派出一名包保领导,明确了联络人员,各院校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对检测场地进行了科学设置,并招募学生志愿者做好组织引导,保障了核酸采集的有序进行。“我的工作就是让同学们提前打开健康码,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这样的话速度就会更快一些。”贵州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邹元红说。

  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记者看到志愿者队伍在耐心的为待检测人员指引核酸采集扫码操作流程以及维护现场秩序,医护工作人员动作娴熟地进行核酸采集,现场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核酸采样工作高效快捷,长长的队伍慢慢变短,并逐渐接近尾声。据现场工作人员宋贺艳介绍,该校的核酸采样对象针对全校师生及工作人员5500余人,分设6个点进行,从早上8点钟开始采集,预计11点钟能够全部完成。

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

  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

  中午12时,随着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加入核酸检测队伍,该学院核酸采样已接近尾声,来自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在对核酸检测残余垃圾进行打包消毒,集中收集后运走处理。“我们以系部为单位进行动员,再按照每个系部人数的多少来设置检测点,相对均衡分配检测点人数,以20人为一组,有序地按时间放行,依次进行采样。”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冉隆氚说。

  当天上午,通过合理组织,贵州(清镇)职教城目前在校的56000多名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核酸采样得以高效快速完成。“这次的采样速度是很快的,因为安排得当,同学们积极配合,采样人员的速度也很快,所以一早上就采集完了。”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系学生会主席谢盛涛说。(杨洪金 鲍凯 刘麟 龚晓宏 杨燕华)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