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3日电 (记者 张伟)9月3日,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贵阳市商务局副局长莫非表示,近日以来,按照贵阳全市统一部署,贵阳市启动重要生活物资应急保供机制,对市场供应情况进行实时监测。

  据介绍,从市场反馈情况来看,目前贵阳全市粮、油、蛋、奶等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相对稳定。批发环节,贵阳全市进一步加大蔬菜、水果等重要生活物资调运力度,目前贵阳农产品物流园蔬菜、水果库存充足,还有大量货源在运输途中,完全能够保障全市供应。零售环节,贵阳重点保供超市备货量增加至平时供货量的3倍,同时还加大生鲜产品的日均配送频次,由每日配送1-2次增加到3-4次以上,充分保障民众需求。

  针对静默管理区域,贵阳通过依托辖区内大型连锁超市保障供应、开展集采集配、强化物流保障等举措,保障民众需求。

  静默管理区域内的部分超市按照民众需求,打包20元、50元等不同档次的蔬菜包、供应包,保障马铃乡及石板镇等封控区域供应。针对不同管控区域的需求,官方组织贵阳市集采集配公司,精准组织供应肉类、蔬菜、大米、鸡蛋等重要生活物资,点对点配送,每日准时送达。

  为强化物流保障,贵阳商务部门会同公安交管、交委等部门,为保供企业发放车辆通行证,保证物资配送车辆有序进出;组织贵阳农产品物流园开辟绿色通道,提高生鲜产品的采购配送效率;组织社区物流配送平台保障“最后100米”配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