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3日电 (记者 张伟)9月3日,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青表示,贵阳警方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各项重点措施,启动警方最高等级勤务,全力以赴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全天候对核酸检测点、医疗救助点、集中隔离点等薄弱部位、人员密集复杂部位全覆盖巡控。

  据介绍,贵阳警方还强化110接处警力量配备,确保及时接听、迅速处置各类警情,有效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8月31日以来,贵阳全市已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警力20000余人次。

  同时,贵阳警方在各主要交通卡口合理布警,严防违规上路、越界通行。在对持通行证保障民生物资供应车辆“应放尽放”的同时,警方对于需跨区急救的危重病人运送车辆以及保障防疫、民生等物资的运输车辆,将具实保畅,全力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确保“民生通道”始终畅通。

  对集中转运车辆,警方将主动加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的对接协调,细化指定交通保障方案,科学布设警力,确保顺畅安全。

  警方提醒,民众需要谨防谎称健康码异常、“快递涉疫”、流调要求提供银行卡号等各种类型的涉疫诈骗,防疫工作人员在进行流调(流行病学调查)时,不会询问与疫情防控无关的个人隐私信息,也不会发送任何链接或二维码,更不会要求被调查人输入银行卡号或密码等信息。一旦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保持警惕,切勿轻信,及时报警。

  警方表示,目前,贵阳市疫情防控有序、社会大局稳定、民众生活安定。感谢民众对疫情社会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请大家继续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为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共同努力奋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