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3日电 (记者 张伟)9月3日,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贵阳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晓鋆表示,核酸检测对于疫情防控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以便对其进行隔离、有效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防止疫情扩散的最重要手段之一。

  贵阳于3日起至5日对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全域以及乌当区、白云区、清镇市部分辖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实施“三天两检”。

  官方表示,民众应按照“应检必检”要求,完成全员核酸筛查“三天两检”。密切关注本区域发布的核酸筛查时间,按所在街道(镇)、社区(村)通知,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所,居家静候。此次核酸检测参检人数众多,请民众理解工作人员的工作,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检测。

  施晓鋆说,核酸采样时要注意遵守以下几点:严格落实“一米线”的要求,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除采样时间外,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请主动出示个人健康码、身份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采样时,请不要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放置在采样台上,请不要触摸采样台;采样时,尽量放松,不要紧张,减少吞咽和清嗓子动作;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不吸烟、不喝酒、不嚼口香糖,尽量不喝水;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检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