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3日电(张家丽)招商引资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贵阳市观山湖区招商部门及时调整招商引资策略,创新开展“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招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工作不断档、不掉线、上台阶、见实效。

  项目推介“线连线”

  “云招商”模式下,观山湖区招商部门依托“驻外办、商协会、中介机构”等渠道,积极收集全区在谈客商、拟招引客商、行业领军企业等主要目标招引群体信息,形成信息精准传递的招商云社区,并采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云推介”方式,如在外企业家微信、“投资观山湖”微信公众号、主流媒体等,定期推送观山湖区产业信息、政策信息和项目信息。截至目前,全区已与5个市政府驻外办事处建立招商协作机制,同6家商协会、6家第三方中介机构达成了合作共识,围绕重点产业链已精准锁定261家目标企业,线上接待对接企业163家,收集有效招商线索102条;制作完成观山湖区招商引资专项政策、各类涉企优惠政策、重点招商项目库、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园投资指南等6本电子手册和7张政策图解,通过人民网、中新网、天眼新闻、贵阳日报等媒体以及“投资观山湖”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相关信息超过30条,触达数超过10000人次。

  项目洽谈“屏对屏”

  “云招商”模式下,观山湖区招商部门提前梳理目标招引企业情况,做好各环节沟通对接,梳理找准企业需求与问题症结,邀约相关部门领导与企业开展“云洽谈”视频会议,通过“屏对屏”对接洽谈、在线解答政策等方式,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虚拟考察、政策解读、答疑解惑等服务。今年以来,全区累计共开展12次“云座谈”,对接四川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恒盛智谷、奇安信科技、杭州势成科技、重庆凡骄网络科技、上海涌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车易泊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

  项目签约“不见面”

  “云招商”模式下,观山湖区招商部门建立“云洽谈”意向客商清单,密切跟盯项目进展,对双方达成一致的项目,采取“邮寄签”“云上签”等“不见面”方式开展项目签约工作。今年以来,全区累计开展2次“云上签”活动,签约项目共13个,签约金额总计42亿元。其中,5月26日举办首场“云上签”活动,贵阳·恒盛智谷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实现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5亿元。6月30日举行2022年上半年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集中签约仪式,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势成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凡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涌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车易泊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航汇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河南鸿博翔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额达37亿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