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6日电(记者 石小杰)8月5日,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城乡建设局等八部门印发了《关于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给予发放购房补贴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细则》提出贵安新区将对购买贵安新区直管区新建商品住房的人群实行购房补贴,分为一般购房类给予每套 1 万元购房补贴;人才购房类实行 1 万 +N 万元购房补贴。

  本次补贴针对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期间,在贵安新区直管区购买商品住房并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登记的购房人给予每套1万元购房补贴。

  对于在贵安新区直管区创业和就业的人员,购买首套房除享受前述每套1万元购房补贴外,按学历、职称分别还可以再获得博士或正高职称人才3万元、硕士或副高职称人才2万元、高级技师1.5万元、大专及本科1万元的人才购房补贴。但对同时满足本条多项购房补贴的,按照最高等次只选一项进行发放。

  除了人才补贴,贵安新区直管区高校在读的大学生在贵安新区直管区购买首套房的,在每套1万元购房补贴基础上另加1万元,合计可获得2万元购房补贴。

  购房补贴发放的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登记时间为准,具体时间在房屋合同备案登记表的右上角。

  记者了解到,关于购房补贴,采取政府直接发放的形式,符合条件的购房人在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登记后向购房项目所属乡镇街道进行申请,申报资料审核通过的,30个工作日即可获得购房补贴。

  具体操作流程为:购房人根据自身条件情况选择填写一般类、一般+人才类、一般+在校大学生类《补贴申请表》向购房项目所属乡镇街道提交申请材料。由购房项目所属乡镇街道审核并分别送有关部门复核后,向补贴对象发放购房补贴。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回迁安置房、保障性住房、商业商铺及公寓、二手住房等,不享受购房补贴。

  购房补贴的详细标准、具体申报资料及办理流程,可以通过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官网进行查询了解。也可以拨打0851-88911810进行咨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