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市总工会“爽爽贵阳-劳动者驿站”工字品牌发布会27日在贵阳市服务职工中心举行。20个四星级“爽爽贵阳-劳动者驿站”正式宣告挂牌成立,面向所有劳动者、民众免费开放。

  中共贵阳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出席发布会并讲话,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成介绍“爽爽贵阳-劳动者驿站”工字品牌建设情况。活动主办方在发布会上向20家四星级爽爽贵阳劳动者驿站授予四星牌,并向参会职工代表授予“强省会·百万职工在行动”主题活动定制徽章。

  为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民众的家门口、劳动者的心坎上,围绕“爽爽贵阳”城市品牌打造劳动者“15分钟生活圈”,贵阳市总工会结合实际,通过党建带工建,围绕“五化六有”标准打造了“爽爽贵阳-劳动者驿站”工字新品牌。

  “爽爽贵阳·劳动者驿站”的建设按照“五化六有”的标准进行,即:系统化是要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标准化是要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人性化是要有完善的服务功能;规范化,是要因地制宜,具有特色模式,如探索各种以店养站模式,司机之间、骑手之家、新业态劳动者之家等;数字化是要有地图的查询功能和数据库建设;品牌化,是要把爽爽贵阳劳动者驿站打造成贵阳工会特有名片和代表符号,能深入人心,具有较强影响力、知晓度。同时在“六有”标准的基础上,在有条件的地方提供休息休闲、购物,职工之家、母婴小屋、职工书屋、电瓶车充电桩充电换电服务等一站式服务。

  “我们将在有条件的商贸物流园区、商圈市场、大型居民小区、居民群众活动集聚区等,着力打造‘爽爽贵阳-劳动者驿站’这一工字品牌,针对所有劳动者、居民群众建立免费开放服务驿站,”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成表示,“接下来,贵阳市总工会将继续按照‘五化六有’的标准,力争到2023年底实现爽爽贵阳·劳动者驿站‘15分钟生活圈’全面覆盖。”

  27日,贵阳市总工会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贵阳市总工会将借助与贵阳广播电视台合作打造融媒体中心为契机,广泛采用视频新闻、图文报道、宣传短片、网络直播等形式,围绕“强省会”行动这一主题,生动展示贵阳贵安百万职工积极投身“强省会”行动的火热场面,以及他们坚定信念、勇担使命、敢于作为、争当先锋的精神面貌,在全社会营造出“强省会”我参与,“强省会”我出力的积极氛围。

  一线劳动者、环卫工作者、快递员等新业态就业群体及公安交警、巡防、社区民众代表等200人参加了发布会,并参观了以店养站的示范驿站——贵阳市服务职工中心劳动者驿站。该站是贵阳市总工会积极探索服务职工新模式,联合贵州特色食品产业促进会,汇聚贵州特色农产品,与劳动者驿站相结合,按照“以店养站”的 模式,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劳动者驿站示范点,为附近劳动者提供服务,并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为工会会员、普通大众消费者提供便民、优质的产品服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