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5日电(许巧英)结合廉洁文化“八进”工作要求,贵阳市南明区纪委区监委15日开展了“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公开度、透明度,增强学生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廉洁意识,懂得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活动当天,南明小学学生代表20余人走进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参观信访室、谈话室、纪检监察室、机关廉洁文化墙等区域,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观看与纪检监察业务相关的动画视频,围绕纪检监察工作积极发言交流。

  “我想知道叔叔阿姨们工作这么忙怎么坚持学习呢?”“请问如果有人来举报,会被保护起来吗?”“发现有不廉洁的现象该怎么处理呢?”“为什么会出现‘前腐后继’的现象?”活动现场,学生们针对自己的疑惑积极提问,区纪委区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举同学们身边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问题进行解答,现场谈论气氛十分热烈。

  “我对信访室印象特别深刻,原来以为纪委监委机关大楼特别神秘,别人是不能进来的,原来这里还有一个信访室,可以向工作人员诉说自己的需求。”南明小学五(1)班姚涵予同学表示,参加活动后,对纪委监委的工作有了更多了解,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作为学生也要做好监督,营造良好的班级廉洁氛围。

  南明区监委委员蒙海霞介绍,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也引起社会普遍关注。举办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主动发声,希望能够赢得社会各界的更多理解和支持,传递纪委监委声音,讲好反腐倡廉故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蒙海霞说,廉洁文化进校园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贯彻落实“三不”一体推进的举措之一。此次纪检监察开放日邀请小学生参观南明区纪检监察机关,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流程,是前期开展的一系列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延伸,通过直观的接触和感受,在学生心中播撒廉洁的种子,并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优势,带动家庭、社会进一步树立崇廉尚德的良好风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