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5日电(石小杰 王家莉)记者15日从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获悉,云岩区河长办与南明区河长办经协商达成共识,14日共同建立了跨界河湖管理保护联防联控机制。

  云岩区与南明区两地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围绕两区跨界河流南明河、市西河、贯城河的管理、保护、统筹、协调等进行了探讨交流,研究切实有效的联防联控工作举措,共同推动各项协作机制常态化。

  协作机制旨在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跨区域河湖管理保护,共同推进跨区域河流环境治理,有效应对和防范重大水生态污染风险。明确了联席会议、联合巡河、联合执法、信息共享、协同监管等多方面的具体内容,对推动两区南明河、市西河、贯城河河湖管理、水质提升具有积极影响。

  与会双方约定,今后将按照协作机制要求,携手共治、协同作战,定期对重点河段、重点问题组织联合巡查,联合开展河流水污染事件溯源调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等工作,共同保护南明河流域生态环境,将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协同创建美丽幸福河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