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4日电(石小杰 陈佳艺)7月14日,贵阳市“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到达高新区站。当天,相关领导、工作人员以及邀请的知识产权领域专家根据高新区企业知识产权服务资源需求,围绕如何利用知识产权服务资源,与现场的重点企业开展互动交流,为企业答疑解惑,促进知识产权工作交流研讨。

  活动现场。陈佳艺  摄

  据了解,“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专业和资源优势,进一步为产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而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分别将在白云、花溪、云岩等地举行。当天,高新区作为第三站,以“知识产权服务助力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强国建设”为主题举办了相关活动。

  当天活动上,贵阳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及牵头单位贵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结合区产业特点和企业的知识产权状况,精选了宣传及培训的内容。活动还邀请到来自北京的知识产权专家进行授课。

  期间,相关人员对贵阳市知识产权资助政策、中国(贵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政策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逐一解答现场企业的提问,专家以“中国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的申请与保护策略”为题,给高新区企业带来了丰富精彩的知识内容,有效拓展了企业的知识产权视野的同时,解答了高新区企业的一些盲点难点问题,现场互动氛围活跃。活动中,贵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还就2022年高新区知识产权试点企业培育工作向现场企业作了宣传和要点讲解。

  活动现场。陈佳艺  摄

  “‘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包括四大模块:‘知识产权服务助力强国建设试点示范行动’‘知识产权服务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行动’‘知识产权服务促进转移转化行动’‘知识产权服务业加强行风建设行动’,每个模块下又包含数项具体措施。今天,我们根据高新区的情况,进行‘知识产权服务助力强国建设试点示范行动’模块培训。接下来,还将认真组织服务模块,提供定制式、针对性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力图通过统筹协调各方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资源,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助力,实现知识产权意识培养、能力提高和问题解决三结合。”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王倩表示。

  “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高新区站,共有46户企业参加了活动。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的内容,带给了企业满满的收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