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3日电  7月11日,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和清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并在清镇市疾控中心揭牌成立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实习基地。

  据了解,该基地的成立旨在探索公共卫生预防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新模式,推进大学生开拓创新和实践组织能力及创业精神的培养。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种形式的专题巡回讲座和教学联合检查,以及教学研讨会、座谈会及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全面提高疾控中心在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食品卫生与营养学、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教学科研水平。清镇市疾控中心将依托贵州医科大学教育资源,通过全方位的合作,做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实习带教,全面提升公共卫生专业能力,在培养高质量公卫专业人才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此次合作,将为清镇市疾控中心强能力建设、强职责功能定位、健全机构和人员队伍配备、完善基础设施和实验室装备、提升专业能力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加快推进清镇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更好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推清镇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杨燕华 杨双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