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贵阳市第一中学与乌当区人民政府签订县域公办高中振兴教育发展联盟合作协议,进一步助力乌当县域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贵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华荣,贵阳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陈章义,乌当区委书记王鸣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定武,区政协主席龙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立国,副区长廖文豪参加。

  会上,乌当区汇报了县域高中振兴工作开展情况;陈章义、廖文豪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县域公办高中振兴教育发展联盟合作协议;李华荣向贵阳一中、乌当中学授联盟校校牌;王鸣明向陈章义校长授予教育发展顾问证书;马定武向王文强授予名誉校长证书;龙云向贵阳一中挂职乌当中学副校长授予副校长证书。

  李华荣表示,贵阳一中与乌当区签约成功,为乌当教育事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要围绕发展目标,抓统筹,强领导,双方共同努力,强化举措落实。要抓目标,强落实,确保通过优质教育资源的落地惠及更多群众。要抓管理,强项目,定好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强力推进此项工作。要抓责任,强保障,确保相应的教育经费支撑。要抓督察,强提升,全力补足短板弱项,确保合作见实效,全面提升乌当县域高中教育质量,为贵阳市“强省会”行动注入新的活力。

  陈章义表示,贵阳一中将通过教育发展联盟,充分发挥优质资源优势,强化引领带动作用。在联盟形成后,举办的乌当振兴班、联盟班将成为新常态,干部、教师和学生的交流将成为新常态,资源的共享也将成为新常态。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推进贵阳一中与乌当县域高中在管理、教学、教研等多方面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乌当县域高中的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推进乌当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鸣明对市教育局、贵阳一中对乌当区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关心表示感谢,对县域公办高中振兴教育发展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乌当区将以此次联盟的成立为契机,扎实抓好服务保障,全力做好财政性经费、师资队伍建设、后勤服务等保障工作。抓好政策支持,全力破解制约乌当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抓好资金匹配,保证教育联盟教育教学顺利实施,不断推动乌当县域高中学校办学规范、教师队伍发展和教学质量提升,为贵阳市“强省会”行动作出贡献。

  市教育局、贵阳一中有关领导,乌当区属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区直属中学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