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9日电 (周燕玲)贵阳市观山湖区18日发布“享在观山湖”生态文化品牌,并宣布2022年“生态季”系列活动启动。活动现场还对2021年观山湖区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进行了发布,对观山湖区“绿道”示范段进行了介绍。

  观山湖区作为贵州唯一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两块“国字号”生态金牌的区县,既是生态文明思想的先行探索者,也是生态文明战略的忠实拥护者,更是生态文明实践的直接受益者。

  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致辞中表示,启动观山湖区“生态季”系列活动,可让广大民众在活动中探索观山湖区自然生态美景,乐享以人为核心的生态建设成果,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助力共建美美观山湖。未来,观山湖区将立足“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的城市定位,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打造更具活力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努力写好观山湖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文章。

  活动现场,观山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永康发布“享在观山湖”生态文化品牌,并介绍“享在观山湖”生态文化品牌logo,“享在观山湖”之探索、感知、乐享元素及“生态季”系列活动等内容。据介绍,为擦亮两块“生态金牌”,推广“爽爽贵阳·享在观山湖”生态文化品牌,凸显观山湖区生态立区理念,观山湖区从6月18日起至8月下旬开展以“感受观山湖的生态律动,共享人与自然的华美乐章”为主题的“生态季”系列活动。

  “生态季”系列活动分为“生态资产”“生态产品”“生态行动”三大篇章,其中,“生态资产”篇章即发布2021年度观山湖区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举办观山湖区生物多样性展览;“生态产品”篇章将发布观山湖区公园导图,启动观山湖区生态文明科教基地+生态营地建设;“生态行动”篇章将开展生态文明进课堂、生态文明建设形象大使海选、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等“五大系列”的16项子活动。

  此次活动由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区委、观山湖区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观山湖区委宣传部、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观山湖区自然资源局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