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7日电(张梅)6月16日,由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安委会主办的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龙洞堡食品工业园区、多彩贵州城广场、千家卡工业园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区内上百家企事业单位共计1500余人在三个会场分别参加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经济区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通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集中攻坚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等多项措施,不断强化安全监管,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了“双降”。

  据悉,为深入推进经济区 2022 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努力营造“人人知晓安全、人人支持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根据中央、省、市及经济区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部署,当日,经济区分别在龙洞堡食品工业园区、多彩贵州城广场、千家卡工业园区举行了活动。活动开始后,单位代表及企业代表进行“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宣誓,并在“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背景板上签名,随后在会场开展集中宣传咨询,应急救援装备展示等系列活动。

  同时,经济区各级各部门将时刻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通过开展大宣讲、大培训、大演练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知识,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经济区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步一个脚印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