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经开区2022年“人才月”系列活动之“独角兽”优质企业培育计划专题讲座27日举行。活动邀请两名国内知名专家为贵阳经开区40余位企业负责人开展专题讲座,力争培养诞生更多“独角兽”企业。

  来自国海证券贵州分公司的蔡晖教授,曾任职于国泰君安证券、申万宏源证券,拥有十年以上证券从业经历,多次主持企业上市、融资、合并等业务。结合公司上市需求,他带来“北交所最新上市规则解读”专题讲座。来自贵州省展金投资有限公司的罗春教授,曾任职于兴黔资本、中科贵银基金、青蓝创投、贵安产业基金、府葆创投,担任贵州民族大学双创导师,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决赛评委等,累计参与管理基金规模超40亿元。针对企业企业股权融资“痛点”,他为企业负责人作“创业企业股权融资难点与案例分享”专题讲座。

  作为贵阳经开区2022年“人才月”系列活动之一,“独角兽”优质企业培育计划专题讲座针对辖区“两主一特”优质企业制定学习计划,邀请在公司治理、市场营销、股权构架、融资规划、税务筹划、挂牌上市等方面的知名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可通过学习型组织建设、案例模拟实操、专题研讨交流等多形式多板块教学授课,进一步增强区内优质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力争培养诞生更多“独角兽”企业。

  下一步,贵阳经开区将不断完善创新型企业培育体系,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当好培育优质企业的最佳践行者,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人才集聚经开,推动人才原创技术、先进成果在经开落地转化,助推经开区产业跑出“加速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