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2日电 (孙玉香)贵阳经开区2022年“毕业生聚经开”之职业规划指导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专场活动日前在贵州师范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学校近百名学生参加。

  活动邀请指导专家胡建强为毕业生开展“新形势下大学生如何对待就业、创业”的主题宣讲,帮助学生在临近毕业时认清就业创业现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提升就业能力、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

  胡建强系国家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育教材参编者,同时也是一名新商业模式研究者以及商业顶层架构学研究者。

  在“新形势下大学生如何对待就业”主题分享中,胡建强以就业岗位与毕业生人数数据对比切入主题,“今天我是谁?明天我要成为谁?”,明确了自我认知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胡建强还指导学生从性格、兴趣、价值观、能力四个纬度认知自我,设定近期、短期、中期、长期以及终极五步目标,用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的简历来鼓励学生用行动落实规划,在行动中完善新的目标,尽快成长为态度端正、技能精湛、独挡一面的合格人才。

  在创业主题分享中,胡建强认为创业者要制定正确的创业目标,发挥自己的优势,规避创业失败的常见误区,还应该掌握经济、统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全才”,才能在做足各项准备的基础之上构筑核心竞争力。

  宣讲结束后,胡建强还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知识与毕业生就创业就业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由经开区组织人事部主办,系经开区2022年“毕业生聚经开”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开展旨在深入贯彻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决策部署,纵深推进“筑人才•强省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向前延伸、提质增效,并充分发挥经开区企业聚集优势,促进毕业生留城留筑,助力实现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