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1日电(记者 石小杰)“在这里,可以看书、看电影,还能提供业务办理及政策咨询服务,是个‘充电’的好去处。”高新区企业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熊黎萍告诉记者,贵阳高新区党群人才服务中心的启用,让大家看到了高新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人才的重视。

  贵阳高新区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位于贵阳国际人才城,5月9日,该中心正式启用,共配置党群服务链、政策直达站、创优示范带、榜样群英汇、共享新空间、发展聚能场6大服务分区。

  “高新区企业多、人才多,因此对接企业服务需求,整合党建和群团资源,打造党建生态服务综合体,成为党群服务的重点。”高新区组织人事部有关负责人说,园区企业、单位在基层党建、统战群团及人才方面的业务及政策咨询服务,均可在中心集中办理。我们也会定期组织开展党建、统战群团及人才服务等方面的活动,为大家提供免费、共享的党群人才活动阵地。

  记者在中心看到,党群服务链设有综合性业务办理窗口,可“一站式”办理、咨询基层党建、人才和统战群团的19项业务服务,同时可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定期征集服务对象需求,开展“定制化”服务;在政策直达站,可集中展示党建、人才、统战群团有关政策;在创优示范带,集中展示高新区基层党建、人才、群团等工作的举措和成果;在榜样群英汇,集中展示高新区各级“两优一先”、高层次人才、劳动模范代表、统战人士代表事迹,同时轮播非公企业书记讲师团上党课等内容;在共享新空间,打造集“党群加油站”“红色微影院”“暖心能量站”“统战会客厅”“双创服务室”等功能为一体的新阵地;在发展聚能场,依托“有声图书馆”“诚信书吧”,实现遨游书海、“无线充电”。

  熊黎萍表示,我们将用好这些资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调动起每名党员的工作积极性,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真正让这里成为有温度的党员“活动之家”和“交流之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