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0日电(齐梦泽)10日,贵阳市乌当区就优化营商环境召开新闻发布会。

  乌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文豪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下步安排”等三方面介绍了乌当营商环境优化状况。

  近年来,乌当区人民政府通过出台相关政策、抓紧问题整改、降低企业成本、创新服务水平等系列操作,于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取得全省第18位,较2020年提升了49位次。

  其中,相关出台政策有“责任导向的强化”“将营商环境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巡视巡察、督办督查的重要内容”“面向各行业主管部门征集惠企利企政策”;

  问题整改措施有“深入研究第三方评估剖析报告,开展专项培训,制定整改攻坚方案”“对各个指标样本进行专项抽取,跟踪整改情况,检验整改结果”“及时开展自评、业务指导、督查”;

  降低企业成本措施有“精简业务办理时间”“精简业务办理环节”“精简材料提供”“电子化服务减成本”;

  创新服务水平举措有“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解决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加速打造“智慧法庭”,加大执行力度,营造依法经营、依法治企浓厚氛围”、“压缩市场主体开办时间,全面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并上下协同发力,帮助市场主体稳增长”、“设立惠企政策服务专窗”、“健全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

  接下来,乌当区人民政府计划向排名靠前的区县学习借鉴,并持续优化服务,努力为企业家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