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6日电 (骆娅)近日,贵阳市观山湖区开展“中国渔政亮剑2022”系列专项联合执法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大非法涉渔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切实巩固观山湖区“十年禁渔”工作成果。

  整治行动分为沿湖水产、渔具销售及违规广告清理整治组以及非法捕捞执法组,主要负责对全区范围内的农贸市场、餐饮场所、渔具商店、农家乐、路边水产品销售摊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百花湖水域、阅山湖水域进行非法捕捞、违规垂钓等行为进行巡查清理整治。

  “你好,麻烦你提供购鱼票据。”在骁博农贸市场、碧海花园第二农贸市场、恒晖综合农贸市场,朱昌农贸市场等地,整治组一行实地查看水产区情况。“不准贩卖野生鱼,记得按时拿票。”每到一家,整治组都对经营主体耐心叮嘱,增强经营主体的责任意识,营造全民护渔禁捕的良好氛围。

  整治组在百花湖公园松林坡码头集中出发开展执法,出动执法人员近30人,执法船2艘,沿湖而行进行巡查。在巡查中,执法人员利用手电工具照明,发现湖中有渔网,现场进行收缴处置,随后,在巡查中发现夜钓人员,当场没收其工具并进行教育。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由区禁捕专班统筹,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水政监察支队、观山湖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朱昌镇、百花湖镇、云潭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共同参与,共计出动人员7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4处,各类水产品经营点15处,渔具销售门店5家,收缴各类渔具60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