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路立光)为牢牢守住铁路运输安全红线,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货物运输安全,贵阳南车站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提前组织、超前谋划,以疫情防控、货场组织、人员配置、消防反恐、关键作业卡控等为重点,强化该站管辖改貌站、都拉营站、扎佐站等货运办理站货场管理,确保车站货物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据悉,该站在节前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紧盯接发列车、调车(调乘)、施工、防洪、货装、消防、应急处置等隐患排查,强化现场作业检查、提升关键环节把控,明确检查项点,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并在节日期间将持续加强进出人员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提升货场巡视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消防和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货物装载加固环节盯控,对混装货物加大安检查违力度,做好人员组织安排,全力以赴共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该站在守好安全关的同时,加大力度进行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发运需求,积极做好受疫情、市场需求等因素影响下的货运增量工作,在3月、4月期间该站分管领导带领营销部项目组人员,联合贵铁物流,多次走访龙里红狮水泥、贵阳象道、西南水泥、贵州多式联运公司等企业,深度对接了解,做好运力保障,强化路企协作,提升水泥熟料发运,做好中欧班列、黔粤列车的货源组织情况及中老国际联运列车开行前期准备,保障运输安全,实现货运增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