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蒋沚玲 闫庆文)经过升级改造,在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贵州省民族博物馆于4月29日正式面向公众恢复免费开放。

  贵州省民族博物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30至17:00(夏季延长开馆时间至晚20:00),公众可从一楼大厅(箭道街方向)、二楼展厅大堂(毛主席像平台方向)出入。

  29日开放区域有:一楼B区《映趣——贵州名家花鸟作品展》,将展出黔中老中青画家的六十余幅佳作,反映了现阶段贵州花鸟画的最高水平与发展趋势。二、三楼基本陈列《记忆与传承——贵州世居民族历史文化展》从多个角度、多层次的展现18个贵州世居民族历史和文化,以及各民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发扬并传承贵州优秀的民族文化。六楼的《童年——儿童手工作品展》从“童年”视角出发,展示儿童民族手工作品,体现了馆校资源的互补融合对儿童美育工作的传承与创新。八楼的《追随——贵州奋斗者的故事展》讲述建党百年贵州奋斗者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29日,馆内还举办了《童年—儿童手工作品展》展品证书颁发仪式。

  贵州省民族博物馆副主任、副馆长舒彩前在颁发仪式上指出,博物馆是青少年的第二课堂,博物馆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过去贵州的博物馆发展相对滞后,社会教育功能的发挥还有待提升。

  该博物馆拟于5月18日增加开放区域:一楼A区《金玉满堂——沈阳故宫的奢华典藏展》,是从沈阳故宫博物院引进的综合展览,将展出沈阳故宫院藏的清宫玉器、珐琅器、漆器、玻璃器等文物,表达金玉满堂、富贵吉祥的美好寓意。四楼A区《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纪念建军九十五周年实物展》展现人民军队百炼成钢,完成现代化、正规化蜕变的辉煌历程,让人们铭记人民军队在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事业中做出的伟大贡献。四楼B、C区《绚彩中华——侗族服饰文化展》展示了不同年代、不同地区、不同支系的侗族服饰,展现出侗族悠久的历史底蕴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