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8日电(王丽霞 王强 陈涛)4月27日,南明区西南环线二戈寨立交EN匝道正式通车。该匝道于2021年底开始动工,历时四个半月建设完工,全长380米,宽8.5米,设计时速为每小时40公里。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富源路交通压力,方便周围居民出行。

  通车仪式现场。南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二戈寨立交桥是西南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车10年来,由于两个匝道迟迟无法通行成为“断头路”,市民因出行不便,多次在“融媒问政”平台反映。为让出行路更顺,民心路更畅,2021年6月,南明区启动西南环线二戈寨立交(SE匝道、EN匝道)工程项目建设,2021年8月,富源路上西南环路右拐(SE匝道)匝道实现通车运行。

  2021年12月,西南环路右拐进富源路(EN匝道)启动建设,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结合现场实际,充分利用时间和空间交叉作业,通过采取优化施工方案、增加人材机投入等措施,抢抓工期,加快进度,于2022年4月24日完工。

  作为富源路与西南环线形成全互通立交中的两条右转匝道,SE、EN匝道的贯通,不仅进一步完善了西南环路二戈寨立交区域交通路网,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题,同时也促进了周边区域的经济融合。

  “这段路的开通特别方便从机场下来的司机师傅,也有效缓解了富源路的交通压力,是为群众办的好事、实事。”市民张燕说道,“对我们周边居民来说更是方便了很多,我们都非常开心。”

  “以前从机场和东客站方向到二戈辖区要到前面经开区去调头,大概需要10至15分钟车程。”南明区二戈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浩介绍说,“现在匝道修通后不用绕行,将极大便利二戈辖区的居民群众和企业单位的交通出行。”

  近年来,南明区委、区政府把打通“断头路”作为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全力加强城市路网建设,持续畅通城市“微循环”,坚决打好交通治堵攻坚战。2022年,南明区拟结合“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力争打通7条断头路。1月18日,红岩北路全线建成通车;4月27日,西南环线二戈寨立交EN匝道也已经打通。相信随着一条条“断头路”的打通,南明城市道路将不断升级,群众生活出行也会更加便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