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感谢学校向我们捐赠自己编撰的中医药文化知识书籍,将文化送到基层、送到乡村。”接过一摞摞书籍,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华镇翁井村党支部书记黄金林说。

  为助力乡村振兴,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日前与学校党外人士和宣传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30余人赴观山湖区金华镇翁井村,开展贵州中医药大学“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之“党外人士聚合力 乡村振兴添动力”活动。

  2022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贵州中医药大学通过“党外专家人才下基层”行动,围绕基层需求积极开展义诊服务、专题培训、田间讲学、技术指导等各具特色的党外专家服务团活动,充分发挥党外专家人才在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帮助基层解决一批关键技术难题,切实把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活动中,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长陈云志领学了《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校探索将统一战线知识纳入国民教育内容。黄金林介绍了当地相关情况。刘维琴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贵中医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并代表学校向当地捐赠书籍《中药药名故事》《中医药的故事》;向困难家庭儿童发放书包、文具大礼包等。

  随后,学校党外人士在驻村党支部书记余卫华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地优势产业项目;致公党中医支部胡亿明副主委结合专业所长,为翁井村村民进行了中药材种植技术讲座,为当地种植天麻的村民在技术难题方面进行专业技术解答……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凝聚合力共同致力贵州乡村振兴建设。”在参加活动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罗莉看来,把党外知识分子智力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必将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注入新动力。

  本次“党外人士聚合力 乡村振兴添动力”活动,旨在充分凝聚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力量,积极服务社会民生。通过校村交流合作,贵州中医药大学将充分发挥中医药大学的特色和优势,更有针对性地提高村民的技术技能,当好他们致富的参谋助手,为当地的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作出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