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1日电(袁超)31日晚间,记者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获悉:3月31日起,贵阳机场对于行程码带星号旅客,一律落实“五天三检”健康监测并就地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携带有效时间内核酸阴性报告的,采样后可“点对点”流动;未携带有效时间内核酸阴性报告的,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得流动。

  针对出发旅客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启动至今,贵阳机场在航站楼的通道口安装疫情防控查验设备,进出航站楼的旅客体温正常、健康码“绿码”、行程码无异常方可进入航站楼。

  关于到达旅客防控工作,针对低风险地区到达的旅客,贵阳机场开展“两码”查验,旅客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无异常,用身份证扫描出站口闸机检测体温无异常即可通过。行程码带星号的旅客在2号航站楼一楼9号、3号航站楼17号门外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做好个人防护可“点对点”活动。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能流动。

  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黔旅客防控工作,机场设立专用排查大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贵阳机场根据防疫要求,将1号航站楼进港大厅设置为疫情防控重点管控航班的专用排查大厅,由属地防疫专班根据要求就地核酸检测及管控。为防止与其他旅客混流,1号航站楼设置了专用摆渡车、通道、行李提取转盘,旅客及其行李全程与其他旅客无接触。同时,持续开展旅客查验及防控工作。截止3月30日,贵阳机场按照防控要求对所有旅客进行查验并按要求移交属地防疫专班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黔旅客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检测体温,并检查旅客是否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未持有效阴性报告的,就地进行核酸检测。对低风险地区但行程码带星号的旅客,检查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移交属地防疫专班登记处理。

  贵阳机场一直按照《民航局关于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要求,对航站楼每天6频次预防性消毒,针对中高风险航班进港区域在航班保障期间调整为2小时1次。定期对航站楼开展环境核酸采样工作。目前贵阳机场分别对1号航站楼开展每日1次环境核酸采样工作;对2号航站楼、3号航站楼、货运库区等开展每月2次的全流程环境核酸采样工作,截止到目前结果全部为阴性。

  从3月29日起,贵阳机场员工按照要求落实“五天五检”,每天开展核酸检测。截至3月30日,贵阳机场(含驻场单位)第二轮核酸检测11008人,结果均为阴性。贵阳机场严格要求员工做好个人防控工作,各单位实行AB角工作模式,每5天轮换一次,防止人员交叉。

  目前,贵阳机场运行保障有序进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