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1日电(李果)一朵朵、一片片羊肚菌破土而出,村民们拎着篮子在种植基地来回穿梭,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3月29日,在贵州省清镇市站街镇毛家寨村羊肚菌种植基地,村民正忙着采摘羊肚菌。

  “像这样外观完好、骨朵饱满的鲜羊肚菌市场价格每公斤约200元,亩产约150公斤,每亩销售收入可达3万元。”毛家寨村驻村第一书记康文德兴奋地说,今年我们村的示范基地种植了40亩,预计收入可达120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争做“干字当头、闯字为先、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驻村工作组,毛家寨村驻村队伍积极用好派驻单位资源,争取10万元资金用于种植羊肚菌,搭建起“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40亩羊肚菌种植获得成功。同时,通过种植羊肚菌带动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村民务工一天可获得100元劳务报酬。

  据毛家寨村党支部书记朱福国介绍,今后,毛家寨村将通过联合农户,流转部分土地,不断扩大羊肚菌种植规模,并通过“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依托专家技术指导,以点带面推动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让更多村民真正受益。

  据了解,近年来,站街镇围绕提升群众满意度,主抓“基层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农村“五治”等中心工作,采取“三学三抓两考评一督促”的“3321”模式,做到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不松劲”,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切实让村民群众幸福感“倍增”、获得感“溢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