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8日电(廖兴丹)3月16日,位于贵阳市西南商贸城的观山湖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建联盟成立并召开第一次联席会,标志着全区货运行业战线上的党员同志、货车司机从此有了自己的组织家园和战斗堡垒。

  “针对货车司机提出的诉求,会后我们会立即进行梳理,并于3月26日前进行答复……”会上,相关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们依次围绕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发言,相关区直部门、镇(街道)党(工)委对观山湖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建联盟诉求问题进行认领并作表态发言。现场还签定了《观山湖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建联盟结对共建协议书》。

  截至3月17日,观山湖区现有货运企业81家、货运司机428人、企业党组织6个、司机党员22人。今年以来,观山湖区围绕中心大局,把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来抓,聚焦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和货运司机等群体的需求,找准工作结合点、关联点、切入点、着力点,抓细抓实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探索建立“234+N”工作机制,实现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特色可视化、经验品牌化。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党建带动、一体共建、互促互进’的要求,从发展的高度、治理的维度、民生的温度,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纵深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观山湖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还召开了新就业形态群体沙龙交流会和观山湖区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第一次党员会。

  区直相关部门、金华镇、宾阳街道、金华园街道有关负责人,社会组织、非公企业有关负责人及党员货车司机、货车司机代表等参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