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0日电(刘美伶 任杰)贵阳市青云路步行街开街活动暨2022年贵阳新春年货节启动仪式20日举行。贵阳老街青云路换上“新装”,成为集文化体验、艺术休闲、商业购物等功能于一体,传统与现代相交融的潮流文化街区,助力城市 “夜经济”。

  修筑于1927年的青云路,承载了贵阳人近百年浓厚的城市乡愁和美食记忆。历时一年的改造提升工作,青云路在留住城市烟火、留住城市文脉、留住城市风貌的基础上,深入实施“一圈两场四改”战略部署,以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和夜市“退街入室”工作为契机,科学划定“留、改、拆”区域,新引进首店47家,业态提升改造10家,引进商户160家,既留住城市烟火,也保留乡愁记忆,目前青云路步行街升级成为贵阳旅游消费新地标。

  新开街的青云路步行街分为烟火青云段、跨界青云段、艺术青云段3部分。其中烟火青云段有集餐饮、娱乐、文创、零售为一体的时尚潮玩街区“青云市集”,自开市以来,日均人流量保持在2万人次左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