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4日电(王帅 康维一)元旦节期间,贵阳车站迎来新年的第一次客流高峰,贵阳三大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35.7万人次,其中贵阳北站发送26.6万人次,贵阳火车站发送5.6万人次,贵阳东站发送3.5万人次。

贵阳北站

贵阳北站

  节日期间,为切实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贵阳车站针对旅客出行主要方向列车采取加开、重联等方式扩大运输能力,优化运输组织方案。其中,重联、加开列车主要以遵义、铜仁、毕节、六盘水、成都、重庆、草海、昭通等方向为主,其中加开列车共计54列、重联列车共计93列。

贵阳北站

贵阳北站

  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贵阳车站灵活增设售票、退改签窗口,提前做好高峰时段的人员补岗安排,最大限度开足售票窗口,同时,增加自动售(取)票区域的现场巡视频率,售票厅工作人员轮流值岗为旅客解答购票问题,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在候车室设置重点旅客候车区,并配备了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专用的候车座椅,同时优化了重点旅客服务措施,在候车室设置售取票机,为旅客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节日期间,贵阳车站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积极做好出站扫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宣传引导工作,强化引导标识及人员配备,确保旅客出站流线顺畅。并通过增派客运人员在候车室进行防疫宣传,提醒广大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